close

 第五章   你,最內心

 

  我高中一年級,我讀餐飲管理科,剛進教室,氣氛顯得格外緊張,天啊!只有一個是我認識的,但是他離我好遠啊!所以我只好跟附近的同學找話題聊,還好,他們都很親切,我鬆了一口氣,你呢?現在的你,也升上了大學,在班上有認識到朋友嗎?你讀的是甚麼科的呢?好想知道,你現在又在做甚麼呢?思緒打亂了我,糟糕,沒有辦法不去想你了……

 

  下了課,約了以前的好友,我們找了家咖啡店,我跟她聊到了你……

 

 「不錯啊!他對妳好嗎?」她這樣問我。

 

 「很好啊!只是很遲鈍罷了!」我笑了,發自內心……幸福的笑了……

 

 「已經好久,沒看到妳的笑容了哦!」那位朋友這樣說,我有了疑惑,平常的我,不是都有笑嗎?開玩笑,我可是人稱笑臉小孩耶,平常我都嘛是笑笑的。

 

 「不一樣喔!妳現在的笑容,我只看過兩次,一次是三年前的時候,另一次,是這次,我相信,妳現在一定比以前更幸福,對吧?」她這樣問,對嗎?

 

  ?

 

 「老樣子!」我還是笑,淡淡的笑。

 

  當別人提起他的時候,我總是刻意的閃避,有關於他的事,他現在過的好嗎?以前的我,會迫切的想要知道答案,現在的我,或許早就把他當成是風,可有,也可無。

 

 「好啦!不談他,你們想約出來見面嗎?」她這樣問我。

 

 「呃!說不想是騙人的,但是我想留給他一點空間,我會等他開口,等他開口說要來找我的時候,在打算吧!」我這樣輕描淡寫,但是其實是騙人的,我想你來找我玩,我也想去找你玩,但是……沒有理由的,我想,現在跟你再一起的時間就先好好珍惜著,等到以後,未來,就那時候再說吧!

 

 「那就是想啊!!!那妳去找他?」她這樣說,頓時我臉一陣發燙,我去找你?不不不!!!!!我才不敢!!

 

 「我不會座車。」這比我不敢的理由還好吧?我這樣說,我小心翼翼地看著她,只見她額頭冒了許多汗。

 

 「欸!妳該不會是不敢吧?」她這樣問我,呃!這麼明顯嗎?

 

 「怎麼可能,哈哈哈!」我盡量裝的自然些的大笑。

 

 「知道嗎?妳很不會說謊耶!因為妳一說謊就會大乾笑。」她無言的看著我。

 

 「呃!對啦!!我就是會怕啊!!」我不高興的噘嘴,應該是害羞吧。

 

 「妳喔。」她掐了我的鼻子。

 

 「但是……」我想接話。

 

 「我知道妳不會座車也是真的,笨蛋!」她敲了一下我的頭,果然,最了解我的還是她,我淡淡的笑了。

 

 「好啦!不要再酸我了!」我做出了一個拜託的手勢。

 

  回到家,我並沒有把我和朋友聊天的事告訴你,我怕你會笑我是笨蛋,我怕你會說我連坐火車都不會(但說不定你也不會做,所以我是白想了),你每天都會唱歌給我聽哦,好開心哦,我每天都會跟你說今天發生了甚麼事,唯獨這個沒跟你說,就當這個是我心裡小小的秘密,噓!不可以跟別人說哦!

 

 「哈囉!」我這樣問安。

 

 「安!」你這樣回答。

 

 「啊!((飛撲」我這樣回答,哈哈,這可以代表是想早點見到你的方法嗎?

 

 ((接」你這樣回,這時我會抱著在身旁的拉拉熊,想像是你,啊!肚子好大!圓滾滾的。

 

  每天每天,我們都會聊很多哦,但是都是關於我的,不禁……有點想哭,因為我對你,一點都不了解。

 

  解。

 

  但是……我想當……那個最了解你的人,可以嗎?

 

  ?

 

  拿著小時候做的傳聲筒,甚麼時候,才要讓我認識你最深處的內心呢?我期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